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SEO成长日志

从开始接触SEO这个词到现在已经2年多了,当年还是在学校对未来就业形式一无所知的学生。那是在假期打工的地方开始了解到SEO是什么,SEO有多大的魔力,她的魅力以及她的功能,呵呵,想来可笑,现在却成为我要追求的事业。
我对SEO的接触完全是由一个门外汉到现在可以运用SEO技巧优化网站,说来也神奇,从刚开始的只知道理论上的知道到现在已经成功运用到多个网站,这不得是个质的飞跃啊。
当年学习SEO的知识完全是从网络文章学来的,就连现在都没有SEO专业的相关书籍发行,所以每天就是在网上阅读大量的文章,前人的经验之谈等。慢慢我发现了,SEO需要的不仅仅是理论上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实践(当然也有文章这么说啦),如果没有实践作为基础,怎么说都只是表面文章。所以在我大学打工期间就接触到个很好的机会,这是个很小的公司,成员很简单。当时公司有个自己的网站,是专门出售游戏币的网站,面对的是国外网络游戏玩家,这个网站就是需要SEO技术,当然这也是我和我们团队第一个作品。
当理论与实际接触的时候才知道,很多理论是行不通的,需要自己更好的理解和创新,无论是SEO精髓,还是技巧都是自己积累下的宝贵经验。经过尽半年的团队努力,我们自己的网站终于有了起色,而且还在近期的关键词排名上在Google排名第一,而且是3个关键词都排在了前三名的位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