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网络文章的原创性对优化的作用

现在很多SEO都知道文章原创的重要性了,也就是很多人说的内容为王的概念。因为我本人也经常在各大论坛网站收集相关搜索引擎优化文章,很多确实有帮助,但是也有很多好像没有什么实质内容,甚至有的文章就是其他文章的改版。在标题稍微改动下,剩下的内容完全是别人的文章。本人曾经写过的文章就是这样被其他人盗用过,另我欣慰的是有的网站表明了作者我的名字,但是对于那些盗用的,甚至稍作修改就发表的人我在这里也就不说什么了。
虽然有些情绪在里面,但是我还会写更好的内容为大家服务的。而且我也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如何防止文章被盗用,也就是保证我所发表的文章是原创性。根据本人的经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现在自己的网站发表,或是博客上。等自己的网站上的文章被搜索引擎收录后,再在各大论坛,门户网站上发表自己的文章。虽然搜索引擎有的时候对于原创文章的判断达不到另人满意的情况,我想这种方法是最为有效的。
但是有的时候搜索引擎对一些大型门户网站的收录更快,比如同一篇文章,我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然后在门户网站上发表。搜索引擎往往先收录的是大型门户网站的文章,然后才收录自己网站上的文章。如果这样的话,那么搜索引擎很容易就判定文章的原创来自门户网站了,再加上门户网站建站时间和排名等因素考虑原创当然不是自己网站了。
所以为了防止这类问题的发生,我所提到的方法是最为有效的,相信很多SEO也都了解吧。
希望转载表明来自原创作者以及出处:SEOMVP.CNjoy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