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SEO是否会迷失自己?

SEO人是否会迷离自己的原则呢?当你做了多年的SEO有的时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到底是在为了谁服务呢?是为了搜索引擎服务?还是为了商家服务?还是为了访问者服务呢?也许最终到头来想明白了,哦,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为了钱服务啊。
也许我的观点有些偏激,但是现在国内大部分做这行的都是如此,就连我也包括在内。为了服务商家,为了钱可以使SEO运用作弊手段的不在少数。商家对于SEO来说就是上帝,上帝有了要求,那就要运用些手段来达到目标。上帝要求在3个月内把网站的排名弄到首页,SEO说没有问题。于是他就开始铤而走险,作弊,链接……
曾经有人在群里问我,客户问如果排名到不了第一怎么办?从这个问题可以判断提问的人对SEO了解很少,排名不是永远不变的。我可以用一个非常形象的熟语来形容,SEO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仔细想想确实如此,如果你的网站已经到达第一的位置了,但是长时间没有更新或是变话,那么其他排名靠后的网站就有可能超越你的网站。不要认为SEO做到第一你的目的就达到了,那就打错特错了。做到第一并不是最终的目的,网站需要长期的维护,那么排名也是如此。